晴岚春筱

p社战犯

035-Br
啊哈!到溴同学了!我的任务快要达标了!前两天写完了两篇近2000字的书评,我现在HP不足了!我我我我写完第四周期的介绍就收手!第五周期元素的介绍下学期再写!下学期再和第二过渡系大战三百回合!
单质溴是红棕色的(类似于氯化碘的)液体,具有挥发性。所以溴同学有着一头红棕色的,颜色浓艳的短发,有时可以流动起来。溴的周围会出现红棕色的(类似于二氧化氮的)蒸汽,那是因为她在挥发。小心!那些蒸汽是有毒的!还有强烈的腐蚀性!
由于溴在常温下是液态,她具有很强的自我恢复能力,在常温下(我相信是低于59°C而且高于-7°C的地方)即可使用。她流出的血就是液溴,当她受伤的时候血覆盖在伤口上,就能很快地止血,愈合(一些人知道溴以这样的方式自我恢复之后,想到《工作细胞》里可爱的血小板们在人们受伤的时候进行止血凝血操作以促进伤口愈合)。她可以释放周围的蒸汽,也可以释放液溴攻击敌人,然而她不能像汞一样操控液体使液体暂时保持着类似于武器的性状,她操控液体的时候看起来像在泼水一样。溴对大多数金属和有机物组织均有侵蚀作用,甚至包括铂和钯。与铝、钾等作用发生燃烧和爆炸。她挥洒液溴的英姿令金属和有机物瑟瑟发抖。
有人曾把一瓶取自德国克鲁兹拉赫盐泉的红棕色液体样品交给化学家李比希鉴定,然而李比希并没有进行细致的研究,就断定它是“氯化碘”。那时候溴同学在这个瓶子里暗中观察,然而李比希没有注意到她,就把她晾在一边,之后溴同学就溜走了。几年后,巴拉尔在研究他家乡的水提取结晶盐后的母液,通入氯气时,液体变成红棕色。他研究这种红棕色液体,发现这是一种新的元素。1826年8月14日法国科学院组成委员会审查巴拉尔的报告,肯定了他的实验结果,给这种新元素取名为bromine,来自希腊文brōmos(恶臭)(溴其实是很不开心的,直到遇上了锇。然而溴直到今天都不喜欢自己的名字),因为溴具有刺激性臭味(Br:不!这不是一个优雅的女孩子应该有的!!!!!)。李比希得知溴的发现之时,立刻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把那瓶液体放进一个柜子,并在柜子上写上“错误之柜”以警示自己。于是溴同学也在自己的柜子门上写上“错误之柜”这几个字,不管柜子里面装着什么。溴同学可能把那个柜子当保险箱用了。
溴具有很强的反应活性,在自然界并没有单质存在。地球上99%的溴元素以Br-的形式存在于海水中,所以人们也把溴称为“海洋元素”。溴喜欢看海,也喜爱游泳(溴还能算是可溶于水的),她在夏天时会在海边住。因为元素会喜欢在自身元素丰度大(整个大洋水体的溴储量可达100万亿吨)的地方居住。目前人们提取溴的方法在高中化学必修二课本里,我相信聪明的大朋友们找得到,我的课本的那一页有个可爱的溴同学。
溴是一种强氧化剂,它会和金属和大部分有机化合物产生激烈的反应,若有水参与则反应更加剧烈。溴同学和有机物是老熟人,也算是损友,会抢走有机物分子中的氢,把溴原子安上去。溴同学看起来随和而优雅,是一位气质不凡的淑女,实际上除了自恋之外,还无比凶悍。(卤素有时候确实是这样,我们这时候就应该向她们抛撒电子。)
溴化银被用作照相中的感光剂。拍照时溴化银会分解出银,分散在感光片上,这就是老式照相机中的底片。即使现在数码相机取代了老式相机,溴仍然喜欢拍照,摄影成了她的骨灰级爱好。她还喜欢拿着自拍杆到处自拍,久而久之,她就开始自恋了,像变成水仙的纳西苏斯一样沉浸在自己的美貌与超凡魅力之中。目前还没有人能拯救她。如果我早几天知道她刚过了192岁生日,我应该送给她一个自拍杆(因为我买不起拍立得和胶片)。
P.S.背景是自制的,是溴麝香草酚蓝(BTB)的分子结构。溴麝香草酚蓝作为一种酸碱指示剂,使用于偏中性的环境,例如水生生物生活的水体。BTB的水溶液是浅蓝色的,当往BTB水溶液通入二氧化碳时,溶液颜色会变绿再变黄。
这张资料卡片也作为资料卡片的模版使用,所以未完成的资料卡片可能会存在这张卡片上的数据。

评论(6)
热度(21)

© 晴岚春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