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岚春筱

p社战犯

The Essential 118(ver 3.1)【元素的世界观】
元素和化合物是不死的,从宇宙出现时就已经出现了,只不过是很多年都没有人发现她们(主要针对天然存在的元素和化合物)。人造元素在被制造出来之后,也具有不死的性质(只是理论上而已)。
她们被发现以后,首先说发现者的国家的语言(一般来说我们会说英语就可以和多数的元素聊天了),生活习惯和发现者差不多。有一些古老的元素在古时已被发现,她们会说古老的语言,但是没有太多特殊的生活习惯。 她们一般会说各国语言,以便全世界跑。她们的生活方式和人类的生活方式没什么不同,因生活地点而异。 一般来说元素自认为她们作为有自我意识的精灵的生命从被发现了日子开始,有的元素自认为是从被命名时间开始,比如溴。(我觉得每年8月14日,我就要给小溴过生日)所以这些元素大多是几百岁的老女人了,只是外表年轻而已。
目前人们和化学物质们认为元素是不死的,是因为元素具有很强的自我恢复能力。如果元素受了伤,在自己变成液态之后,伤会在一秒之内愈合,而在室温下就是液态的元素(比如溴和汞)可以随时自我恢复以重塑自身,即使肢体被截断。由于溴在常温下是液态,她具有很强的自我恢复能力,溴同学流出的血就是液溴,当她受伤的时候血覆盖在伤口上,就能很快地止血,愈合。丰度大的稳定元素恢复的快,丰度小的稳定元素恢复的慢,然而放射因为会衰变,这个技能也只是杯水车薪而已。
但自我恢复对于熔点高的固体和熔点低的气体来说比较困难。氮可以使用液氮速冻以希望恢复。碳应该会使用“二氧化碳-镁(此处为断句)再生法”来重塑自身,也可以通过高温高压以变成钻石。“铝热重生”也是辅助再生法,主要是熔点高的金属通过铝热反应来恢复自身。酸不太需要自我恢复,因为她们一般是溶液,平时她们习惯了以稀酸形式存在,只要站在烘干机前面一会儿就可以变浓。过氧化氢一般会喝双氧水溶液以自我恢复。事实上电解法也可以让元素恢复自身,例如电解熔融氯化钠制取钠。
化学物质在摸到同类物质时,例如金戴上金项链时,如果不想进行同化以自我恢复,就不会吸收这种物质,如果要进行自我恢复,需要消耗能量。这时需要其他元素把自我恢复的那位救起来。化学物质也可以和环境中的同类物质进行交换,就像生物呼吸一样。多数动物吸入氧气,呼出二氧化碳,我们体内的氧原子时时刻刻都是不同的(也正如我们学校会分班,上学期班里有50个人,这学期还是50个人,但不同学期班里的50个人不完全相同)。
元素和人类居住在一起,人们不难找到她们。同族元素生活地点相近,有时会生活在一起,然而元素和化合物也生活在一起。 元素和人类是相互依存的,人类无法消灭元素精灵,化学物质也在维持人类的文明,因为如果化学物质消灭了人类,她们将会有好多不能看电影的日子,也买不到各种各样的零食了。所以即使人们一度痛恨某些元素,元素也厌恶误解自己的人,人们和元素总体上是和平的,因为有些喜爱化学的人们会守护着元素们,在她们被误解的时候安慰她们。元素也会帮忙解救处于危险之中或受到化学物质伤害的人(例如硼使用硼酸救护沾到碱液的人)。
她们可以运用自身元素或自身化合物作为各种用途(氧可以喷氧化剂,汞可以在温度计里释放水银,硫酸总是吸水) 生活习惯和物理,化学性质有很大的关系,比如二氧化碳喜爱接近植物,烧碱由于怕潮解而害怕潮湿的地方,而硝酸不敢去到强光照耀的地方。
不是所有气体都能飞,密度比空气小的气体可以自由飞翔,然而密度比空气大的气体只能飘起来。氢和氦本身能飞,但她 们由于习惯还是会带着气球飞行。
多数放射性元素居住在实验室里,只有很少的人见过她们,然而她们也有照片流传。人们至今仍然惧怕她们的恐怖力量,她们血红的眼睛也令人望而生畏。然而她们看起来还是很正常的,对人们的恐惧也并不觉得奇怪(大概是习惯了)。
碱金属十分怕水,她们总是受到水的袭击,她们会受重伤,却会因此变成碱。碱土金属不是很怕水,她们被水袭击也会变成碱。碱金属和碱土金属的氧化物也不例外。当她们变成碱以后,就不再害怕水了。
金属可以变成化合物出现在人们身边,而本质并没有改变。比如钠变成盐之后,还是同一个人(虽然元素其实是精灵)。只会有轻微的不同特点,比如烧碱会毁坏政治指导书。
酸酸欺负金属,也欺负有机物,酸总是和她们打架(发生反应)。然而氢和氧一般比较纵容酸们,因为她们平时管不住酸。小小酸(硝酸)总是打伞,而且白天不出门,因为她遇到光会越变越小。 然而金属和有机物不是联盟,从来不会团结起来 对付酸们。碱会和酸中和,不过反应一点儿也不剧烈。碱们是酸们的友,酸,碱,盐和水都十分要好,她们时常一起玩,一起捣乱。
一部分有机物和碳生活在一起,而一部分有机物在实验室里居住。有机物害怕酸,碱和放射性元素,因为碳说她们都十分危险。有机物一看见这些危险的物质,就开始百米冲刺。但是四氢呋喃并不害怕氢氟酸,她会在氢氟酸进犯有机物的时候,把氢氟酸踢走(这其实是梗)。【图片源自Jeng】

评论(3)
热度(15)

© 晴岚春筱 | Powered by LOFTER